iT邦幫忙

DAY 6
13

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6

工程師復愁記-6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**童年時 不斷狂奔
長大後 也只懂得揮霍歲月

當輕熟年開始敲門

夜空下 望著那些過往片段
除了嘆息 更害怕的是 在未來
如何面對還未發生的過去**
------------這是換場線---------------

速食店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,像M當當和肯爺爺...好久以前,有間德州來的炸雞店,現在也已被許多人遺忘,甚至更多人,都不知這間店存在過。在那個時候,有一對姐妹,在「某間炸雞店」打工,姐妹的感情從小就非常好,直到發生某件公安意外,讓兩個人走向絕裂,旁邊有個人目睹了一切,卻沒有任何做為,於是整件事的真相,變成了這對姐妹各說各話,那一天...

「小文,過五分鐘開始瀘油。」店裡的組長同時也是小文的姐姐「Nancy」,在櫃台大聲的喊著。

小文是這間店的訓練員,聽到後,告訴她正在帶的新人『五分鐘後,開始瀘油,要小心,要按照操作步驟去做,知道嗎?』

新人聽了後,點了點頭。

要瀘的油,是炸雞爐裡面的油,實際步驟是,(1)將準備瀘油的爐火關掉,(2)蹲到爐檯後下方的過瀘閥前面,(3)一手拿著大盆,一手打開閥門,打開後,爐裡的油會流出來,所以大盆要準備接油,(4)大盆快滿的時候,再將閥門關上,(5)將大盆的油,從爐檯後方,再倒回爐裡,倒油時需先喊「倒油」,讓站在爐檯前面的人知道,(6)反覆很多次之後,將閥門旁的油泎閥打開,將油炸清掉,則完成「瀘油」動作。

只要小心的按著操作步驟執行,不太會發生意外,但不知怎的,那一天...出了意外。

『來,你來看,我現在示範一次,待會你做。』小文說完後,開始按照操作步驟瀘油,準備要做第5項時,她笑笑的對著新人說『待會,我把油倒回去後,就換你囉』

...她喊了『倒油』,組長回了一句「請倒」...再來就聽到...『啊...我...我的臉.......好痛啊....』小文痛苦的倒在地上,身上有許多地方,都被濺出來的油噴到,Nancy衝到後面,硬是從地板上,拉著小文,衝到水糟,一直用水沖著小文被燙到的地方,她臉上那慌張又不知所措的淚水...不斷的滴在小文的傷口上。

整個廚房瞬間亂成一團,有人喊著「叫救護車啊...」、有人喊著「拿醬油來啊」、更有人喊著「快跑啊,我們還沒付錢...」

因為在燙傷的時候,處理得當,小文臉上和身上的傷口,只要好好休養,應該不會再惡化,至於會不會留下傷疤,則要等傷口好了後,才會知道。

『為什麼妳在炸雞? 妳不是叫我瀘油嗎? 為什麼妳會在二號爐炸雞? 妳不知道炸雞時,不能倒油嗎? 』

Nancy聽了後...「二號? 不是啊,我說的是三號爐,不是二號啊!」小文可能因為身上的傷口,又加上Nancy那推卸之辭,讓小文非常不滿,兩人爭執到病房外的護士阿桑,走進來阻止兩個人吵架,並把Nancy請出病房。

一個星期之後,小文出院了,回到家看到了Nancy...她心中的不滿,全部爆發出來。

小文對Nancy 大吼著『妳...妳從小就是這樣,做錯事自己都不承認,被抓到後也在硬拗,明明妳就是說三號爐要瀘油,還在那邊那邊炸雞,妳知道我身上的傷口有多痛嗎? 妳以為妳是我姐姐,就能這樣對我嗎?』

Nancy也不是好聲好氣的女生,「我為什麼要硬拗? 明明妳只顧著和新人聊天,沒聽清楚我說什麼,還有啊,我從小怎樣? 我做錯什麼事,被妳抓到過? 小時候搶走妳的芭比娃娃又怎樣? 我搶走一個,爸爸就幫妳買五個新的...不好嗎?」

『不好啊! 那些新的都不是我喜歡的啊!』

Nancy聽到這...火也上來了「同款式的買了五個,那裡不好啊!」

『那五個都不是傑克啊,被妳搶走的才是啊!』

「那...那五個是?...」

小文的傷口痛到讓她抓狂,隨口說了『那五個...那五個是...Allen, Alen, Alan, Ellen, Elen...』

「哈哈哈...妳到底在說什麼啊? 小時候,妳要什麼爸爸都會買給妳,我從來都沒聽過,姐姐要玩娃娃時,要向妹妹借...」

『告訴妳,我才沒聽過...那個爸爸每個月給姐姐幾萬當零用錢,妳想要什麼都可以自己買,我都是要問可不可以買耶,如果回答是不行,就不行耶。』

聽到這,Nancy 得意的說「我有什麼辦法? 又不是我決定我要當妳姐姐的,這...妳怪我哦? 不然交換啊,以後妳當姐姐,我當妳妹妹,行了吧?」

這一天晚上,她們的鄰居都沒辦法好好睡覺,因為她們吵完後,開始扔盤子、扔碗...小文不顧自己的傷口跟Nancy打了起來。第二天,她們的爸爸,很生氣的對她們說「...兩位小公主啊,妳們這樣吵...也不是辦法,要不要分開住? 好嗎?」

『可以啊! 叫她搬走』

「誰要搬走啊? 應該是妳要搬走吧,我為什麼要搬...」

最後,她們的爸爸只好再對她們說「不然...我們一起搬吧。」

兩姐妹對爸爸這句話的回應,突然變的一樣

「你自己搬啊,我為什麼要因為小文搬家?」
『誰要因為Nancy搬家啊? 你想搬就搬啊,但不要把我扯進來...』

吵了幾個月之後,小文身上的傷口,消失了。但並不是真的消失,而是轉到內心去了,對於Nancy 開始感到厭惡,小文無法原諒自己的姐姐,再讓她受到那麼嚴重的傷害之後,沒有呵護她,卻一直的把責任推走。一直到小文大學畢業前,小文都還是和Nancy住在一起。

她們只顧著爭吵...卻忘了小文受傷那一天的真相......

「小四小四,你待會跟小文說,等一下要瀘三號爐的油。」

小四是這間炸雞店的新人,Nancy告訴他後,他非常不耐煩的轉告了小文「組長說待會要瀘二號爐的油...」...

------------換場線結束---------------

咳...啊...我從床上坐了起來...又夢到那天的意外? 只...只有這件事,不能讓小文和Nancy知道...她們應該都忘了吧。對小文那份虧欠在白天讓我感到不安,到夜晚則變成恐懼...

「小四啊! 你今天要不要上班啊? 快起床啊! 別遲到啦。起來陪姑姑吃個早餐吧,我做了很多啊.........」

Nancy 發了封手機簡訊給我「你介紹的流浪漢級工程師,要來我這上班囉...」

(待)

2012/09/29 太陽哲齡

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

文章導覽
上一篇
下一篇
全系列連結


上一篇
工程師復愁記-5
下一篇
工程師復愁記-7
系列文
工程師復愁記35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0
liurambo0911
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2-09-29 13:43:06

sunallen提到:
Allen, Alen, Alan, Ellen, Elen

太陽大、太陽小、大太陽、小太陽.......XDXDXD

看更多先前的回應...收起先前的回應...
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2-09-29 13:50:25 檢舉

iurambo0911大大發現了...

臉紅臉紅臉紅處處都是玄機冷

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‧ 2012-10-01 08:27:41 檢舉

為什麼英文有五個,翻成中文只有四個??...疑惑

krarm iT邦好手 1 級 ‧ 2012-10-01 09:01:57 檢舉

數學排列有六個...
太陽大、太大陽、大太陽、大陽太、陽大太、陽太大

kradark提到:
陽太大

噴鼻血臉紅

0
ted99tw
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2-10-01 08:56:19

古人說“詩中有畫,畫中有詩”...

看太陽大文章後,情緒都會變得很複雜,可說是“笑中有淚,淚中有笑”,想哭哭不出來,想笑也笑不下去......反正就是想捶這隻大龍貓幾拳!!毆飛

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2-10-10 09:51:37 檢舉

ted99tw提到:
可說是“笑中有淚,淚中有笑”,想哭哭不出來,想笑也笑不下去......

跟便秘也很像..... 偷笑

0
modernsarah
iT邦研究生 4 級 ‧ 2012-10-10 09:16:27

oh my god!
事實的真相只有一個,
所以說凶手就是太陽大?
驚

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2-10-10 09:46:20 檢舉

莎菈大大:
這故事中的主角是小四...不是Allen

現實生活中,則是我高中時在炸雞店打工...被油燙過哭哭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